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博会 > 设博会资讯 > 百强设计院长专访—李欣宇:设计师一定要走出去,越远越好!

百强设计院长专访—李欣宇:设计师一定要走出去,越远越好!

作者:jia lun 发布时间:11-11 15:20 浏览:7826次

 

百强装饰企业设计院作为设计界的主力军,极大的促进了中国社会建筑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推动了中国设计创新,设计院长更是不负使命,成为设计行业的排头兵。、

2019第四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及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9第十五届设博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百强装饰企业负责人及设计院长齐聚北京,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商行业未来机遇与挑战。

“2018-2019年度中国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的申报、评审工作已接近尾声,组委会将联合新浪家居、中装新网、腾讯家居、网易家居、凤凰家居等权威行业媒体对“2018-2019年度中国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的获奖院长及参与2019第四届百强设计院长合作及发展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进行专访报道,共同探讨百强装饰企业及设计院的经营现状,一睹行业领袖风采。

 

本期采访嘉宾是: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李欣宇


李欣宇

李欣宇院长2007年10月来到北京在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实习,次年七月正式毕业并在集团装饰公司设计院工作,主要负责建筑装饰设计类项目、施工管理类项目及设计院党群管理等工作,参与过的项目类型包括:大型场馆、星级酒店、高档办公、高级住宅及海外酒店类工程等。2015年10月成立e中心部门,负责互联网+高端定制化项目的落地与实施。 

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工程,他始终秉承一种状态,那就是“用心工作、快乐工作、和谐工作”的原则,全身心投入其中,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通过用心地总结积累经验,两篇论文曾获公司优秀奖。完成过多个五星级酒店项目、北京奥运项目、上海世博园项目,并且具有两年海外工程设计与施工管理经验。工作中不断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使设计的图纸不但科学合理,而且在遵守标准规范、规程的前提下即满足效果又经济实用,赢得了公司及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李欣宇设计作品: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航站楼高端旅客休息室装修工程设计项目(下同)

 

Q:贵院现有的架构和业务形态是怎样的?

李欣宇:四大核心部门 两大特色专业,市场 商务 设计 技术 ,bim和景观,当然我们还有独立经营的工作室。业务形态方面,四大服务体系,有传统设计服务,工程总承包服务,有bim全系统服务和装修装配式全产业服务。

Q:设计院如何培养新加入的设计师呢?

李欣宇:首先要快速融入企业文化,并在企业愿景和价值观上保持高度一致,这也就是所谓的,新员工培训。从专业上一定要先从驻场设计开始,有现场实践经验,并认一名主案设计师作为师傅,从管帮带中学习成长。


Q:关于设计与施工,目前业内有两种观点,一是主张设计与施工分离,二是主张设计和施工不可分离。您赞同哪种观点,您如何看待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李欣宇:这个要看情况,如果是纯概念性设计,不考虑落地性,两者可分离。就好比概念车,不量产,只作为对未来方向性的大胆尝试和预测。但如果要落地,要实施,设计和施工不可分离,原因不言而喻。

Q:您在从事设计这十年多的时间里,有没有遇到过创作瓶颈,您是如何突破的呢?

李欣宇:当然,通过和前辈交流来突破瓶颈,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走出去,越远越好!

Q:无论是业主还是设计师都希望有一个“好的设计”,您是如何评判作品是一个“好设计”的呢?

李欣宇:业主和设计师从某种层面来讲是一对矛盾体,所以我认为没有绝对的好设计,只有相对的好设计

 个人简介


欣宇 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建筑装饰协会杰出中青年建筑装饰设计师和多次的装饰工程优秀设计奖;施工方面曾获中建一局集团施工方案二等奖,一项施工工艺获国家专利,参与的施工项目多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及北京市优质工程奖项。

 

设博会介绍

 

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简称设博会(CIDF),诞生于2005年,现已发展成为在设计师选材、时尚生活方式、空间艺术设计展览等领域最权威,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年度设计盛会。

设博会历经十余年沉淀,已经成为了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交流竞技的国际舞台,成为了业主首选的设计服务预约对接平台,是全国十万+设计师信赖的选材合作平台。


颁奖荣誉盛典

 

主题论坛现场

 

设计师之夜酒会沙龙

创新设计作品联展现场

生活艺术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