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计师专访 > 柳战辉:让人人都可以享受好设计

柳战辉:让人人都可以享受好设计

作者:新家网 发布时间:12-13 14:20 浏览:52976次

  柳战辉:让人人都可以享受好设计

  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不同于以往的设计展,它是一届真正意义上实现跨界的环球设计展,并联合各方产业链,一起直面设计产业化的难题。它以“原创设计?生活艺术”为主题,将以设计文化创新产品为突破点,推动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

  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并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浪家居等权威组织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设博汇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新家网联合承办;该展由加意新品、环球名物志、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麟角科技战略支持。作为第十三届设博会核心单元,本次展览将于2018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得到了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太平洋家居、凤凰家居、设计腕、新华网、A+设计师联盟、时尚家居、人民网、北京时间、北京晚报、非常设计师网、搜狐家居等权威媒体的鼎力支持。

  本次展览中,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及多位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和代表意义的设计大师将受邀分别作为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总顾问与联合策展人出席盛会,莅临现场的设计大师们将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在单独空间自由发挥,为观众营造不同的生活体检空间,让与会者感悟家居的魅力。

  为此,中装协环艺分会、新浪家居联合采访了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联合策展人柳战辉先生。

  

  联合策展人

  加意新品副总裁柳战辉

  加意新品副总裁、北京设计之都全球科技设计新品首发平台首席内容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高级顾问。历任CBC传媒副总裁、天津大学出版社国际建筑分社社长。

  记者:您如何评价原创设计目前的发展状态,存在哪些不足?

  柳战辉:设计师热爱创造,无创意则不生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跨界创新让新的创意、新的产品不断涌现,让人津津乐道。要做到在创意设计和商业策略两方面均举重若轻,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成功者无一不是行业的佼佼者和甚至行业领袖。我看到很多设计师把产品力求做的非常完美,但是在美学、材料和工艺上过高的追求,让成本一发而不可收拾,最终使得作品成为买不起的产品。

  就像苹果被咬了一口而并不完美一样,些许不完美也是恰当的解决方案,因为这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得起(Affordable)。

  传统的解决的办法都是在一个独立的团队或者大型的组织中通过专业分工而实现创意人才和商业人才的组合。不过在共享经济理念和设计经纪人模式广为接受的今天,已经诞生了越来越多专注做设计师服务的平台,通过这些推手,让创意发声,让好的产品被更多的人知道,让产品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成功。

  

  受访策展人柳战辉与著名设计师、L+品牌创始人李凤朗老师在北京设计周设计博览会

  记者:您希望中装协、设博会以及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这些平台能为原创设计提供哪些支持?

  柳战辉:中装协、设博会及原创生活艺术展,是一个大平台,它将会让原创设计创造者和优质创意的需求者面对面,深入了解和沟通,设博会将对原创设计提供巨大的推动力,提高原创设计的生产效率,帮助更多的青年设计团队走向成功,设博会将成为成为设计市场的高速公路。

  

  记者:您作为有影响力的业界前辈,希望此次原创设计展有哪些现场呈现,你会推荐什么类型的产品参展?您会在现场与其他设计师互动吗?有没有什么具体构想或计划可以向与会者透露?

  柳战辉:此次原创设计展,将会形成设计师之夜+新品发布+新品展示+天星奖评选的模式,邀请原创品牌创始人和原创设计师亲临现场进行新品发布,创造者与用户面对面,亲身了解产品的设计思想、亲身体验产品的功能,让产品设计师、建筑师、室内设计师跨界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这次我们将带数百种中国原创和国际原创产品参加设博会,其中一些产品堪称成功的典范。比如法国设计师品牌lexon的MINO音响,由获得过红点奖的资深设计师——AndreaQuaglio和ManuelaSimonelli设计,再比如由北京品物设计集团设计打造的小巨蛋按摩椅。

  由北京设计之都和加意新品联合打造的环球名物志。团队成员来自于长期为设计师服务的用户体验、出版传媒、品牌推广和商业管理领域的专家团队,专注于全球原创产品的发布、推广和交易,通过新品发布、论坛、奖项、媒体、直播、展览、线上和线下渠道等方式扩大原创设计的体验、交流和交易效率。此次和设博会联手合作,希望发挥我们在设计服务领域的人脉和专业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原创设计服务。

  我们将在本次设博会期间策划举办“原创设计.新年首发”活动,计划将在12月29日设计师之夜和30日、31日连续举办20-30场原创设计的首发活动。我们将向中国以及国际的原创设计团队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携带最新的产品、服务或技术来设博会进行发布。

        记者:您如何看待原创设计和生活艺术的关系?

  柳战辉:如果我们把“生活艺术”看作是果,那么“原创设计”则是它得以成长成熟的因;如果我们把“生活艺术”看作是灵感的源头,那么“原创设计”正是灵感茁壮成长、滔滔不绝的河道。

  

  记者:您如何看待原创设计和生活艺术的关系?

  柳战辉:如果我们把“生活艺术”看作是果,那么“原创设计”则是它得以成长成熟的因;如果我们把“生活艺术”看作是灵感的源头,那么“原创设计”正是灵感茁壮成长、滔滔不绝的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