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计师专访 > 郑志伟:以光为媒,构筑空间情感与姿态

郑志伟:以光为媒,构筑空间情感与姿态

作者:新家网 发布时间:12-13 15:46 浏览:82530次

  郑志伟:以光为媒,构筑空间情感与姿态

  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不同于以往的设计展,它是一届真正意义上实现跨界的环球设计展,并联合各方产业链,一起直面设计产业化的难题。它以“原创设计•生活艺术”为主题,将以设计文化创新产品为突破点,推动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

  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并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浪家居等权威组织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设博汇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新家网联合承办;该展由加意新品、环球名物志、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支持。作为第十三届设博会核心单元,本次展览将于2018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得到了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太平洋家居、凤凰家居、设计腕、新华网、A+设计师联盟、时尚家居、人民网、北京时间、北京晚报、非常设计师网、搜狐家居等权威媒体的鼎力支持。

  本次展览中,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及多位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和代表意义的设计大师将受邀分别作为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总顾问与联合策展人出席盛会,莅临现场的设计大师们将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在单独空间自由发挥,为观众营造不同的生活体检空间,让与会者感悟家居的魅力。

  为此,中装协环艺分会、新浪家居联合采访了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联合策展人之一——郑志伟先生
  

  联合策展人

  郑志伟(Leo)

  国家高级照明设计师

  三色石照明设计院合伙人/设计总监

  深圳泛亚创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创意顾问

  同济大学照明设计高级研修班特级讲师

  记者:您如何看待原创设计和生活艺术的关系?

  郑志伟:原创设计是生活艺术、生活美学以及生活态度的体现。
  

  记者:您希望中装协、设博会以及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这些平台能为原创设计提供哪些支持?

  郑志伟:建议平台能帮助原创设计师包装和宣传他们的作品,如联姻大牌设计师与原创品牌相糅合,推出更精湛的原创作品;利用媒体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概念对原创品牌进行包装推广等。
  

  记者:您希望此次原创设计展有哪些现场呈现?

  郑志伟:作为灯光设计师以及“微观灯光”理念的开创者,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与光结合的原创作品,用光与陈设品的融合构筑空间情感和生活美学。
    记者:您作为有影响力的业界前辈,是否有一些寄语给到青年设计师?

  郑志伟:原创设计师本身对于物件、生活品质都有更高的要求。他们开始创作一件作品其实是个很煎熬的过程,三四年的时间去完善一个作品,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于人们的生活之中。青年设计师一定要有持续创新和开发的能力,一旦这个信念坚持下去,就能持续的赢得市场。
  

  记者:您如何评价原创设计目前的发展状态,存在哪些不足?

  郑志伟:“原创设计”是近年来行业非常热的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原创设计品牌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大部分品牌已经知道了一些市场发展的规律,并照着市场化的方向在走,但是因为规模还不大,所以在营收方面还没有到达一个最合适的点,但我认为未来方向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