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计师专访 > 李峰:从制造到创造的蜕变

李峰:从制造到创造的蜕变

作者:新家网 发布时间:12-17 13:44 浏览:24436次

  李峰:从制造到创造的蜕变

  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不同于以往的设计展,它是一届真正意义上实现跨界的环球设计展,并联合各方产业链,一起直面设计产业化的难题。它以“原创设计?生活艺术”为主题,将以设计文化创新产品为突破点,推动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

  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并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浪家居等权威组织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设博汇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新家网联合承办;该展由加意新品、环球名物志、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支持。作为第十三届设博会核心单元,本次展览将于2018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得到了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太平洋家居、凤凰家居、设计腕、新华网、A+设计师联盟、时尚家居、人民网、北京时间、北京晚报、非常设计师网、搜狐家居等权威媒体的鼎力支持。

  本次展览中,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及多位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和代表意义的设计大师将受邀分别作为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总顾问与联合策展人出席盛会,莅临现场的设计大师们将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在单独空间自由发挥,为观众营造不同的生活体检空间,让与会者感悟家居的魅力。

  为此,中装协环艺分会、新浪家居联合采访了本届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联合策展人李峰先生。

  

  联合策展人

  李峰

  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秘书长

  中国家纺行业设计大赛评委专家库成员。

  中国地毯领导品牌?海马地毯集团艺术总监

  记者:您如何评价原创设计目前的发展状态,存在哪些不足?

  李峰: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大国,但不是创造大国,相比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原创设计起步比较晚,差距还比较大。形势所迫,我们需要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的蜕变,为此,全社会都需要做出努力,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应运而生,为原创设计提供了又一个大的舞台,值得庆贺。

  

  记者:您作为有影响力的业界前辈,希望此次原创设计展有哪些现场呈现,你会推荐什么类型的产品参展?您会在现场与其他设计师互动吗?有没有什么具体构想或计划可以向与会者透露?

  李峰:我从事纤维艺术设计多年,这次主要推荐纤维艺术原创作品,希望它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艺术感受。

  

  记者:您作为设计师(艺术家),这次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的哪些特质吸引了您来参与?

  李峰:这次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邀请多名在各界有影响力的大咖做策展人,这种形式非常好,即保证展品质量,也能体现展品的多样性,非常值得参与,期待它的到来。

  

  记者:这次原创设计展与您自身的哪些设计思想、经历或生活背景产生了共鸣?

  李峰:近几年,中国原创设计也在快速发展,已经有不少的企业感受到了原创产品设计带来的变化,我所在的海马地毯集团,目前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地毯企业,主要做酒店、写字楼的工程地毯,每年国内外能够完成超过180家五星级酒店地毯工程,全球豪华邮轮地毯主要供应商,海马地毯除了有制造能力强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设计师们原创地毯设计方案也是功不可没,公司80多名设计师团队,每年注册原创图案版权就有1500多个,更多国内外客户愿与我们设计师合作。原创带来效益,更带来了品牌价值。

  

  记者:您如何看待原创设计和生活艺术的关系?

  李峰:设计来源于生活的需求,生活提供设计的源泉,原创设计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

  

  记者:作为联合策展人之一,如果让您展望一下,这个即将开幕的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应该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李峰:应该是原创设计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应成为原创设计师与企业交流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