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新闻 > 猫奴必备的瑞典新设计!专属爱猫时尚猫窝 满足喵主子日常居住玩乐

猫奴必备的瑞典新设计!专属爱猫时尚猫窝 满足喵主子日常居住玩乐

作者:Environmental art branch of China Fashion Association 发布时间:04-30 10:19 浏览:5151次

除了基本的食物、水等日常需求外,瑞典第一位猫只心理学家Susanne Hellman Holmström(《如果猫可以做出决定》一书的作者),还概述了让猫感到幸福的所需10种必需品:抓挠、清洁皮毛、躲藏、专属领土、娱乐、睡眠、狩猎、暗中侦察、好奇新发现和社交活动。

Cat Flat针对瑞典的狭小居住空间之兴起,根据瑞典住房管理局Boverket的调查,随著城市化进程和楼价上涨,让当地人的居住空间越来越小,尤其是在大城市。由居住环境紧凑,对于一些室内猫来说,同样也是很难享受到理想生活。



有见及此,Susann与室内设计师Eleonor Moschevitz联手合作,为瑞典自助式存储公司24Storage设计了一个名为「Cat Flat」的全新猫屋。这个精美的手工橱柜空间看来简单,却能满足到猫科动物的娱乐和睡眠需要。


Cat Flat被形容为「世界上第一个不丑陋的猫家具」,其设计充分考虑了猫的必需品,而又不影响人类喜爱装饰家居的美学需求。



室内设计师Eleonor Moschevitz分享道:「由于普通的猫家具的设计都相对简单沉闷,因此这是一项艰钜的任务。但当我完成使命,打开橱柜的门,看著猫探索Cat Flat的每个角落和每个通道,真是很值得」。



由Eleonor设计并由Stockholms Möbelverkstad组成的Cat Flat就像猫窝一样,但具更大的空间,同时不影响美观。Cat Flat由胡桃木饰面制成,垂直的柜门和水平板条增添不少设计感,并带给人一种猫眼似的嬉戏玩味感觉。而柜子内部则用剑麻垫和皮革作装饰。精致的刷子是采用由FSC认证的山毛榉木,再加上公猪鬃毛、磨砂膏由生态椰子制成。


「猫是非常受欢迎的宠物,人们往往会忘记它们有很多野外本能。」


Susanne解释指出每位主人都应为家中的爱猫提供理想的狩猎和藏身之地。



Cat Flat使小猫在专属自己的封闭环境中有安全感,并可以随意进出。共有三层的柜子可让猫儿以自由移动到各层的刮擦器和玩具,疯狂玩乐。



24Storage将在2020年斯德哥尔摩设计周期间推出Cat Flat,希望藉此鼓励更多的人在家里为爱猫打造舒适猫窝。


24Storage品牌与业务开发主管Gabriel Bergqvist解释说:「我们许多人在家中缺乏良好的收纳存储,或未有将家居空间的一部分划分作存储空间。通过在家中进行一些小修更改来增加收纳空间,除了可为自己打造有条理的生活,更可令你的爱猫更享受生活。」

摄影 by Henrik Nero 

关注新家网公众号“设计艺术家”,查看更多专享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