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计师专访 > 2021第十七届设博会获奖设计企业|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定制独一无二的个性美居

2021第十七届设博会获奖设计企业|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定制独一无二的个性美居

作者:Environmental art branch of China Fashion Association 发布时间:09-08 16:04 浏览:4809次


2021第十七届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设计机构

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博睿装饰集团是专业从事别墅、住宅、酒店、会所、园林等设计装饰工程公司,现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IFDA国际装修协会、中国室内设计协会会员,主要为客户提供设计咨询、施工、主材匹配、家居软装个性定制一体化整装服务。

      致力于将传统与现代,东西方文化等各种元素完美融合,从新时代的生活视角,为追求个性,品味,奢华生活的中高端客户量身定制独一无二的个性美居。博睿高端定制整装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原创设计为核心,专业施工为基础,全面整合优质产品供应链,提供一体化服务的系统模式。


采访问答

1.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请问您创立设计公司 / 工作室的初衷是什么呢?

      致力于为大湾区私宅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高端整案服务,打造最强设计还原落地的服务机构。

2.公司成立初期遇到哪些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公司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问题,特别是在成立之初,首要问题就是生存,所以早期公司奉行业务为王,基本上是全员皆兵;其次,公司在全力推进业务的同时,需要关注以下问题:组织人员进行长周期的持续培训和培养、行政管理逐步规范明确适合、有效的管理架构,以及基于公司的市场定位,拟定今后二至三年公司营收目标,发展的框架,运营模式等等,进而形成公司扎实的企业文化。

3.请问您所在的企业规模有多大,有哪些合作方?可以请您介绍一下主营业务以及重大案例吗?
      公司目前正处于向集团化迈进的阶段,当下结构是总公司和6家分公司,人员规模达到200人;公司上游合作方包含地产、物业、大型中介公司、各种知名线上平台等等,下游合作方包含各种进口高端建材品牌,家具家私品牌等。
    公司的主营业务还是基于公司成立初衷,专注大湾区高端私宅别墅项目的整案设计落地交付,涉及的项目较广,其中代表作有侨鑫汇悦台、颐和高尔夫庄园、华远云和墅、南天名苑、颐德公馆、保利天悦、天誉半岛、中海花城湾、誉峰、紫龙府…

4.请您介绍一下您企业的概况。展望未来,企业又该何去何从?您将如何打造设计核心竞争力?
       博睿装饰——高端定制整装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原创设计为核心,专业施工为基础,全面整合优质产品供应链,提供一体化服务的系统模式。一直秉承:“博睿装饰,良心做事”的经营理念,将诚信贯彻于服务的始终,我们将致力于在设计,工艺环保;用材方面不断创新,引领公司和客户一同成长;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未来博睿装饰集团依然会立足于大湾区,横向扩大企业规模,在大湾区重点城市建立具备品质感的综合体验厅,以便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本土服务;纵向做深、做透辅材、主材、软装产品的供应链整合和集团化管理。以成为大湾区高端大宅整案第一品牌努力。
       设计核心竞争力是一个立体的考量,除了设计师的培养,更多的应该是给设计师们赋能,让设计师在公司的平台上基于工程、主材、软装做出更加还原更具价值的作品交付,因为设计方案仅仅只是一本书的目录,设计的核心价值是按照方案完全交付才算是把一本书写完、写好!

5.在团队建设方面,您觉得怎样做才能建立起一支高效协作、执行力强的团队?您对自己的团队有着怎样的期许?
      团队是否优秀很大程度取决于管理者或者说是领头人的认知和行动力,一支高效协作的队伍需要两个基础,一是团队合作机制的设计是否健康,二是各岗位的权责利是否清晰。不然就会产生大量的沟通成本和内耗,进而降低团队的行动力,执行力是个伪命题。我并不希望我们的团队极致优秀,相反我更希望能培养出能持续成长持续增长的团队。

6.据了解,您的企业参与了很多优秀的项目,特别是在酒店设计项目方面,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请您谈谈在酒店设计领域多年的心得、感受?(也可以选择其他方面的空间类型,如办公、医疗、康养、景观、公共空间等)
       我们企业的核心还是专注高端私宅领域,其实私宅设计的市场迭代速度越来越快,这对现有市场大量的设计从业人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个状态下设计师设计理念的触觉敏感度如何保持尤为重要。

7.某种程度上设计价值是需要将就一些商业现实才能实现,但我们都知道,做设计本身就是一种极具情怀属性的行为,那在这种情怀与商业现实之间该如何取舍?
     这不仅是在装饰设计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在所有艺术市场领域都有同样的问题,比如电影市场有没有艺术造诣和商业票房双口碑的电影,答案是有的,所以我认为设计情怀和商业现实并不一定是对立关系。

得奖项目——晨光
项目地址:广州·龙璟山
设计师:钟逸
项目积:390平方米
设计时间:2020年3月
主要用材:科技木饰面、涂料、木地板、烤漆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