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Official account of WeChat public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Assistant of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Environmental arts branch (mobile terminal)

Tel:010-56296379

首页 > 设计师专访 > 黄星辰: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 | 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设计师

黄星辰: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 | 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设计师

作者:设博会 发布时间:01-26 14:23 浏览:3113次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简称:设博会CIDF)将于2024年5月中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设博会同期举办的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华鼎奖)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诚挚邀请设计师积极报名参与

本期我们特别分享第十八届设博会华鼎奖获奖设计师黄星辰设计作品


黄星辰
从业设计行业十年,现任福建有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是我的设计理念。
擅长风格为现代中式、简约、简欧、北欧、轻奢。

设计理念
以功能性和实用性为中心,减少装饰的元素,坚持“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回归家的温暖和舒适。


设计需求

这是一套四室两厅的住宅,女业主是广播电台工作者,平时喜欢养花、喝茶,爱生活,懂生活,比较休闲的生活方式。对家里的储物空间有着强烈的需求。男业主从事建筑设计行业,喜欢喝茶、钓鱼,想要有一间独立的书房,平常常会在家里办公。有个在上大学的儿子,老人也会在家里住,需要有个保姆间,方便照顾老人平常的生活。双方的朋友比较多,会经常到家里做客。对家庭生活品质要求高。



设计说明
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迎合了年轻人的喜爱,都市的忙碌生活,早已经看遍了这城市的灯红酒绿。而当下,高频的生活节奏以及紧张的工作压力令现代人往往更向往简单、宁静的生活,这也造就了现代简约的风格盛行。

在风格上,主张功能和艺术相结合,在形态上,运用浪漫主义的思维,将原本方正,冰冷,棱角分明的体态做成柔性的曲线或优美的弧线,无论是家具还是纺织品色彩都从明快的中性色挑选出来,米色、白色、棕色、灰色、黑色是较为常用到的颜色,亮堂的颜色让简约的空间保持通透性。


玄关:

入门便是玄关,塑造了一个从工作到家空间转换的感觉,一进门就会被家的气氛所包围。从视觉上采用玻璃砖作为装饰,搭配绿植和光影,既满足空间的光感,又能保证空间的高度,透过玄关看客厅更有一种视觉延伸感。

进门左侧设计了离地悬空的鞋帽柜,便于日常生活,结合内嵌的灯带,把门厅的自然感营造出来,看似简单却不失质感。弧形开放格连接鞋柜一体式,整体干净不多余。


厨房
入户的右侧就是中厨区,延伸了空间风格的调性。橱柜的设计巧妙而实用,利用现场承重墙的结构,留出冰箱的位置,巧妙的运用了回行动线,让空间变得更加通透。大面积的采光使玄关处有了很好的借光效果。前后呼应,相得益彰。

餐厅:

餐厅的背景墙采用了整体的开放柜,具备美观度的同时,增加大量的储物空间与使用功能,实现餐边柜与展示的双向功能,并利用柜体内的灯光,增加了一定的层次感。

餐边柜以浅色系作为主色,使空间更加通透与明亮,搭配灰棕色的餐椅和大岛台,不失主题的同时,简约又时尚。


客厅:
客厅是一个横厅设计,没有大面积的装饰,电视背景墙和品茗区做了“L”形的地台设计,搭配内嵌的线性灯带,保证空间的统一性和延伸感。选用简洁大气的白色背景墙面,留白设计让光影赋予它无限想象,结合原木色地板,整体氛围清爽简单又不失人情温暖。天花采用弧形设计与背景墙弧形造型相呼应,大量的弧形,搭配中性色调,能更好的弱化掉墙面的穿插感,让空间变得更加柔和圆润。
品茗区:
客厅与品茗区的垭口处理成弧形,空间过渡更精致柔和。在右侧做了景观设计,满足业主对种绿植的需求。整个空间既体现了喝茶、种花的功能性又不失美观。


主卧:
弧形柜体与地台、床头柜结合设计,空间连贯通透。超大的衣帽间提升了居住品质,整体布置十分淡雅。悬浮床搭配无主灯设计,简约大气,给人舒适的睡眠环境。


主卫:

以白色瓷砖装饰墙面,浴室柜与地台贯通设计,搭配暗藏灯带、天花格栅灯、线性灯、吊灯以及镜前灯,使空间层次感分明。玻璃滑门的设计既能起到干湿分离的作用又不会破坏整体空间的宽敞感。



大量简洁的线条搭配原木材质和暖色的灯光,营造出温暖干练的氛围。简约的图案、细腻的纹路、舒适的布艺等,都在表达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体现一种返璞归真的悠闲感觉。

项目坐标:福建·福州
项目名称:融汇江山
项目面积:191m²
项目风格:现代·简约